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荟萃 /中国无障碍电影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无障碍电影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109
2011-05-28


    中广网哈尔滨5月28日消息(记者迟嵩 张英林)在第2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期间,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承办,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音像出版社、黑龙江残疾人联合会协办的国家“十二五”重大音像出版工程“中国无障碍电影项目”启动与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向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盲人、聋哑人学校和黑龙江省图书馆捐赠了1000套无障碍电影DVD音像制品,这些音像制品包括《走出西柏坡》、《霓虹灯下的哨兵》、《大耳朵图图》、《赵氏孤儿》等等。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哈尔滨视听残障人士共同观赏了无障碍电影《走出西柏坡》。
    本次活动以“共享阳光,共享阅读”为主题,让视听残障人士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让社会更多地了解、参与这项利国利民的惠民工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残障人士的人文关怀和对残疾人公益事业的重视与支持。
    据悉,中国现有残障人士8300多万,涉及家庭人口多达2.6亿。作为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让他们与普通人一样享受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秀成果和世界各国美好的电影艺术作品,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残疾人的思想境界和文化修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更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中国无障碍电影作作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骨干出版工程,是一项政府推出的旨在丰富残障人士文化娱乐生活的公益性事业。工程充实完善了公共服务体系内涵,引领社会形成了关注、关爱弱势群体、扶贫助残的良好风气,对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大出版项目,无障碍电影自2009年4月在上海推出后便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截至2010年年底,无障碍电影一期项目共制作完成包括《樱桃》、《大耳朵图图》、《非诚勿扰》等优秀作品在内的无障碍电影23部。中国电影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更是将首批无障碍电影《高考1977》、《大耳朵图图》、《樱桃》DVD音像制品永久收藏。近两年,无障碍电影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推广活动,基本实现无障碍电影上海地区无缝化覆盖,受到视听残障人士的欢迎,仅上海地区受益人群就达数十万人次。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举办的为盲人免费放映无障碍电影活动,实现了无障碍电影放映活动和助残服务相结合的成功模式,已推广至广东、浙江、江苏、重庆、新疆、宁夏等省市,受益人群已多达百万人次,从而结束了视听残障人士无法“观看”电影的历史,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5-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