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荟萃 /英盲童立志传译 精通4语

英盲童立志传译 精通4语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079
2011-04-18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明报报道,英国10岁女童斯隆(Alexia Sloane)2岁时因患上视神经肿瘤而失明,但她的人生并没有就此灰暗。她凭着毅力,如今已精通中文、法文、西班牙文及英文,目前正在学习阿拉伯文和俄文。

  年仅10岁 上周欧盟会议传译

  斯隆9岁时已取得中学会考法文和西班牙科A级成绩。上星期,她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欧盟高级会议充当传译员,将法文和西班牙文翻译成英文,“虽然有一些很技术性的词汇,但我仍能处理好。我立志成为一名传译员,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我。”在多种语言中,斯隆认为中文较难学,“我喜欢学语言。西班牙文和法文非常易学,但中文就困难,因你必须掌握正确声调。我认为没有语言,我们不能认识这个世界”。

  自从2003年失明后,她透过听录音和跟语言老师对话来学习外语,参加语言考试亦有专门盲人文字试卷供她使用。斯隆的父母均是英国剑桥大学老师,其母伊莎贝尔说﹕“她是个非常有才华的女孩,但她的健康一直让我们担心。脑肿瘤仍存在且或会再度生长。”斯隆虽然失明,但她称声自己听觉很好,足以弥补视力缺陷,“我在楼上都可以听到人们打开东西的声音,我还可以听到人们的呼吸声。”

  每日邮报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4-1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