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助视器具 /美国研制便鞋音屏导航系统为盲人指路

美国研制便鞋音屏导航系统为盲人指路

作者:晨曦
来自:
人气:1225
2006-10-10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专电 卫星导航设备可以引导驾车者,但它无法独自辨别出路和墙。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制的“便携音频导航系统”(SWAN)由与装有感应器的头带相连的便携计算机组成,可以帮助有视力障碍的使用者了解他们所处的位置以及如何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除了配备有小巧的无线GPS(全球定位系统)追踪器以外,“便携音频导航系统”中还包括光学传感器和有助于区别室内室外的温度计。摄像头用来测量物体和障碍物的距离,指南针用来确定方向。使用者的笔记本电脑汇集所有信息并计算出使用者的位置,然后通过虚拟地形来指引他们向正确的路线前行。

 

  像声呐设备一样,SWAN系统可以发出听得见的信号,使用者离既定目标越近声音信号就越快,越远则越慢。那些不愿意戴普通耳塞式耳机的使用者,可以通过特别设计的“骨传导耳机”产生的声音信号来判断自己的前进方向是否正确。

 

  帮助研发这一系统的心理学助理教授布鲁斯·沃克说,它可以用来为盲人指路,或者让消防队员和战士在视野不清的环境里使用。

 

  沃克说,“便携音频导航系统”可作为导盲犬或盲杖的一种有效补充。

  

[原文网址:http://www.zgmx.org.cn/ViewInfo.asp?id=689]

 

录入:伊然 添加:2006-10-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