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助视器具 /这件新式武器会给盲人一个全新世界

这件新式武器会给盲人一个全新世界

作者:晨曦
来自:
人气:1278
2011-01-28


  本报讯 昨天,在2007年度浙江省残联工作会议上首次公开亮相的一个“新式武器”让盲人看到了“光明”。

 

  有了它,盲人只要把报纸往新式武器上面一放,再按个键,这个新式武器就会把当天的报纸读给他听了。这种操作简单的仪器,将帮助盲人方便地获取文字资料信息,进而改变盲人相对闭塞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这种方便盲人阅读文字资料的新式武器,名叫“一键式智能阅读器”,近日由浙江大学高科技助残项目组研发成功。

 

  浙江省残联有关人士表示,这个产品填补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是国际上最具领先水平的中文全自动智能阅读辅助产品。

 

  记者来到展示现场,看到一键式智能阅读器由主机和控制器两部分组成。控制器大小跟电脑的小键盘差不多,上面有8个按键,每个按键上分别有着不同的凸起标志,如圆形就表示启动、正方形就是停止、向左和向右的双箭头分别表示上一句和下一句。主机部分,就像一台大型扫描仪,掀开上盖,把需要阅读的文字一面朝下放置,按下启动键后40秒左右,智能阅读器就能为你朗读了。

 

  量产后,一键式智能阅读器的售价不会超过1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浪网 编辑:星辰

 

 

[来源网址:http://www.zgmx.org.cn/ViewInfo.asp?id=2000]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1-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