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有问有答 /RP患者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选择

RP患者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选择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251
2011-09-28

问:最近我准备做白内障手术,医生让我选择普通的白色进口晶体,不建议我用黄色滤紫外线和蓝光的那种,原因是我们rp病人暗视力差,用黄色晶体后则会更差,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顾问解答:(译文)我完全同意你的医生不要使用吸收蓝光的人工晶体的建议,就因为它会降低视觉能力,尤其是夜视能力。出于同样的理由,即使对非RP的患者,在美国的大多数医生仍选择使用透明人工晶体。蓝光/紫外吸收(晶体的防护作用)优点至今没有定论。我个人为我的病人使用的多数是透明人工晶体。
(回复原文)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doctor not to use the blue light absorbing intraocular lens simply because it reduces vision especially at night time. Even for people who have no RP, most doctors in USA still choose clear IOL for the same reason. The advantage of blue/UV absorption is so far not conclusive. I personally use clear IOLs for the majority of my patients.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9-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