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拼搏人生路 /视力恶化 他用琴声歌唱生活

视力恶化 他用琴声歌唱生活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331
2011-03-25

 楚天金报讯 家住江岸区一元街岳飞社区的梁国忠本是美术设计师、雕刻师,十年前却遭遇视网膜色素变性,视力急剧下降,无法再继续画画。经历了人生低谷之后,梁国忠全身心投入京剧,带着一帮票友组成一元京剧社,在为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充实和喜悦。

  昨日,记者在一元街岳飞社区见到一帮票友,正在拉弹和唱,其中,琴师闭目陶醉,琴声悠扬,而唱者字正腔圆,有板有眼,引来阵阵喝彩。街坊介绍说:“这就是梁国忠夫妇,他们夫唱妇随,是一对恩爱夫妻。”

  65岁的琴师梁国忠告诉记者,他学美术出身,本来从事商标设计工作,爱好雕刻、京剧,还自制京胡(胡琴)。没想到,十年前遭遇视网膜色素变性,梁国忠的眼睛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无法继续工作,日常生活也要重新适应,整日闲在家的梁国忠陷入人生低谷。

  失去了视觉,还有听觉。自小热爱京剧的梁国忠不甘颓废,他重拾胡琴,每日在家拉琴练唱腔。体贴的妻子为了安慰他,主动夫唱妇随,学起了京剧。“上帝关上一扇窗,就会开启另一扇窗。”梁国忠介绍,病退后,他全身心投入京剧,不仅自己弹唱,还花心思教妻子、街坊邻居唱腔。“光是教我夫人,就花了一年多。”

  后来,在社区的帮助下,票友们成立了一元京剧社,20多个老年人,每到周末就齐聚一堂,美美地过把京剧瘾。碰上节日有人邀请,票友们就去凑热闹,义务演出。如今的梁国忠,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在优美的京腔京韵中迎来了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记者邬红波 通讯员胡盛霖)

来源网址:http://roll.sohu.com/20110325/n304855931.shtml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3-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