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荟萃 /网明行动令视障人士享受“无障碍互联网生活”

网明行动令视障人士享受“无障碍互联网生活”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367
2011-03-06

  中新广东网深圳3月4日电 (记者 郑小红) 今后,有视力障碍的人士,也能像明眼人那样享受“无障碍互联网生活”。

  3月4日,在首届深圳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公益深交会)上,腾讯公司、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围绕公益2.0的核心理念,联合公益合作伙伴中国残联、中国盲人协会、光明天使基金、深圳关爱办、中国盲人出版社共同发起网明行动2011公益行活动,以“帮助视障人士便捷融入互联网生活”。

  网明行动是由腾讯公司在2010年6月发起的一项面向视障人士的互联网关爱行动,一方面努力创新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互联网责任立体关怀模式,另一方面,将持续推动互联网技术、产品与公益元素的融合。

  在启动仪式上,联合主办机构希望通过各主办方和热心网民的共同努力,尤其是盲人网民朋友的亲自参与及示范效应,让更多的盲人朋友能够便捷地学习并融入互联网生活。与此同时,也将借助腾讯公益网、腾讯网的网络平台优势,将网络生活中、数字时代下多彩而光明的盲人生活透过无涯无界的互联网,精彩分享给更多的热心网民和社会大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有超过1691万的视障人士,但能较好接入互联网,享受互联网便捷生活的还不到1%,而发达国家这一数字为17%。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帮助视障人群了解互联网、了解上网知识,也通过推动互联网产品“无障碍化”的改进,为视障人士提供更便捷地融入互联网生活的网络环境。

  活动现场,腾讯公司无障碍化团队代表的《网明宣言》,反映了目前视障人士接入互联网的现状和困难,也展现了互联网业界对网络产品“无障碍化”的重视和呼吁。2010年,腾讯公司旗下即时通信产品QQ、手机QQ;通信类产品QQ邮箱及社区类产品QQ空间等一系列产品,在中国残联、中国盲协和盲文出版社的帮助下,了解盲人用户需求的同时进行了针对视障人士网络产品“无障碍化”的首次尝试。

  腾讯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网明行动2011公益行的系列活动不只是完善视障人士上网环境的搭建,也将成为一个盲人生活与亿万网友互动的最好最真诚的网络平台。


来源网址:http://www.gd.chinanews.com/2011/2011-03-06/2/94380.shtml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3-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