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听RP妈妈讲她与宝宝的故事——2023“RP朋友到身边”之“当RP人成为妈妈”分享会成功举办

听RP妈妈讲她与宝宝的故事——2023“RP朋友到身边”之“当RP人成为妈妈”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竹梦短笛
来自: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
人气:231
2023-05-30



       5月26日晚,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CCRP)举办了“当RP人成为妈妈”分享会,这是2023“RP朋友到身边”系列的第2场活动。本次分享会在RP之光爱心联盟视频号直播间内举办,先后有1360人进入直播间收听直播,共收到点赞3863次,直播结束后还有人陆续进入收听回放。数据喜人,显示利用视频号直播更易于为病友们接受与欢迎。

       萍萍自幼即受视网膜病变困扰,也是位新手宝妈,宝宝现在23个月大了。尽管萍萍无法时刻看清宝宝的可爱容颜,却不妨碍她承担下70%的照顾宝宝的工作量!她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把宝宝的衣食起居都打理得妥妥贴贴,小宝贝也能在与妈妈的互动中聪明地找到诀窍。萍萍介绍了身为视障者在照顾婴孩时的众多小妙招,更有宝宝为她找到手机,主动走过来为她领路时的感动!分享会上笑声不断,我们听到了萍萍、宝爸、宝宝相处时的快乐温馨,听到了陪伴宝宝成长时萍萍那发自内心的喜悦。

       在互动环节,萍萍还与现场朋友交流,回答了有关遗传咨询等方面的问题。她鼓励RP伙伴们勇敢地面对婚姻与家庭,遇到问题时与另一半有商有量、携手解决。“作为妈妈,本就艰辛而光荣,再加上RP,会让RP妈妈更艰辛也更光荣!”

       2023“RP朋友到身边”系列将继续邀请在不同领域有成就、有体会的嘉宾与大家分享不同体验,希望能给病友们多层次、多方面的帮助与启迪。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5-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