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盲人多元化就业研讨会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

盲人多元化就业研讨会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299
2023-04-27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在研讨会上致辞

图为研讨会上的圆桌论坛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国务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和中国残联相关部署,探索盲人就业多元化特别是利用互联网就业路径和策略,2023年4月26日,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一加一职得有限公司协办的盲人多元化就业研讨会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江苏省残联党组成员、 副理事长廖章波,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涂强根,中国盲协副主席、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何川,中国盲协副主席封红年,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泰州市残联等单位领导,滴滴出行、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抖音集团、小米集团、北京心智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无锡好轻松盲人推拿按摩有限公司、樊登读书、深圳市爱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等企业、机构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网络在抖音平台上进行了直播,网络观看人次超过12万。

       会上,浙江师范大学残障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学会、天津职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副教授张海燕就盲人多元化就业形式和现状进行了介绍。滴滴出行无障碍项目负责人王志华、一加一职得有限公司负责人傅高山、抖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经理廖敬仪、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徐莉荣、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技术向善高级经理王怡苹分别介绍了相关企业和机构在探索盲人多元化就业方面所做的有益实践和经验。

       李庆忠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总书记还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解决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兜底帮扶工作。残疾人群体就是就业最困难的群体,就业也是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最根本途径。互联网新业态的发展为盲人群体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许多企业和社会机构在支持盲人多元就业以及提供就业服务方面也积累了很好地经验,希望更多的社会企业和机构能够关注到盲人这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无障碍的就业环境,加大宣传,提高社会对于盲人就业的认知度,发挥残疾人就业引领作用,促进残疾人的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

       涂强根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文件保障残疾人劳动的权利,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下一步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将加强残疾人就业个性化服务工作,更好推动盲人多元化就业工作。

       为充分发挥盲人在声音方面的优势,推广盲人主播就业形式,中国盲协、中国盲文图书馆、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于4月23日至26日在泰州市举行了一期盲人有声主播培训班,来自全国的29名盲人学员参加了培训。研讨会上,学员代表进行了培训结业展演。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4-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