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视障读者演讲比赛决赛在延安成功举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视障读者演讲比赛决赛在延安成功举办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6305
2023-04-17

图为选手演讲现场

图为一等奖颁奖现场

图为参加决赛选手合影留念

       2023年4月12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人协会、陕西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视障读者演讲比赛决赛在革命圣地延安圆满落幕。活动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发挥了各级公共图书馆联动组织作用和全国各级盲人协会密切联系视力残疾人作用,广泛凝聚助盲合力,充分激发了基层视障文化服务活力。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72家单位推荐的191名选手通过线上报送视频作品方式参赛,经过专家认真评审,4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中,36名视障读者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在工作、学习及生活各方面的新气象、新变化和新成绩,展现了视障群体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蔡成、蔡欣蕊和陈开灿等15名视障读者凭借出色的表现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比赛特邀知名朗诵艺术家、教育部“国培计划”指导专家詹泽,北京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小雨姐姐,社科院文学所理论室主任杨子彦,《盲童文学》杂志主编、《盲人月刊》杂志主编刘爱姝,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赵琳和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持人、导演曹震等专家担任评委。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中国盲协副主席、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何川等领导出席比赛活动。参加第六届公共图书馆视障服务工作研讨会的近30家公共图书馆视障服务业务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无障碍阅读专业组成员全程观摩并指导比赛活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视障读者演讲比赛以庆祝建党百年、深化“四史”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旨在教育引导广大视障朋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决赛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盲协副主席王永澄作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鼓励视障读者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大局,勇敢追逐梦想,活出精彩人生。

       赛后,视障选手近距离参观体验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追忆红色历史,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中汲取信心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化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洗礼。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4-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