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刘芳老师笑谈RP与歧视——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举办“RP朋友到身边”首场讲座

刘芳老师笑谈RP与歧视——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举办“RP朋友到身边”首场讲座

作者:竹梦短笛
来自:RP之光爱心联盟
人气:792
2021-07-19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民族性的遗传基因……”,刘芳老师开场的这句话一下子吸引住了直播间里一众RP朋友们的注意力,对于RP人来说,“遗传基因”可不就是绕不开的吗?这次,刘老师不是说来讲“RP人如何面对歧视”的问题吗?怎么也讲起了基因问题?继续听下去,才明白刘芳老师讲的这个“遗传基因”指的就是“歧视”。我们几乎每个人、每种情况下都会面临歧视,因此RP人被歧视也就可说“正常”了。

       如此精彩的开场之后,刘芳老师从人类文明的起点讲起,娓娓道来,通过一段段引发RP人共鸣的心路历程、一个个RP人感同身受的小故事的分享,抽丝剥茧地分析了歧视的产生与持续,而如何面对歧视、如何化解歧视等等看似简单,实则微妙的问题,在刘老师琅琅的笑声中一一给出了答案……

       以往认识的刘芳老师,更多感受到的是她身为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但2021年7月16日晚、企业微信”RP朋友到身边“直播间里这2个多小时的讲座听下来,更多地感觉刘老师是位“标准”的RP人,一个面对RP带来的困扰同样会有难过、有迷惘、有愤怒、有不甘的RP人!

       令所有现场参与的RP朋友们感动的,是刘老师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努力与疾病抗争,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优异成绩,更致力于为盲人、为残疾人发声、代言,为他们谋求更美好的生活……

       全国各地的近百位RP病友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刘芳老师还在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大家都非常感谢刘老师精彩的分享,评价本次讲座既生动有趣,又富于启发与哲理。

       “RP朋友到身边是“RP专家到身边”的姊妹系列在线讲座,感谢广州爱心读书团提供场控支持协助!今后,我们将继续邀请RP病友参与分享,期待能为更多的病友们以启发与帮助,共同面对疾病挑战,走好每一步,创造更美好生活。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7-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