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视障读者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京举办

“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视障读者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京举办

作者:
来自:中国盲文图书馆
人气:763
2021-06-25


图为比赛活动现场

图为宣布获奖名单

图为献礼视频发布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讲话

       6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国视障读者抒发爱国爱党情怀,营造和谐健康的书香氛围,团结凝聚视障读者感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由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中国盲协、中国盲文图书馆和中国盲文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视障读者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京成功举办。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金山,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诵读比赛活动自3月3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国盲文图书馆各地分馆、支馆以及各级公共图书馆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7家公共图书馆推荐了270位视障读者参加比赛。视障读者们饱含深情的诵读《青春中国》、《红船从南湖起航》、《七月颂歌》等红色经典作品,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和无限赞美。经专家评审,35位视障读者进入决赛,最终李素英、王苏华、王小玲等10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决赛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共吸引了全国约6.7万视障读者、视障服务工作者以及关心关注视障文化服务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在线收听收看,得到了中国盲协阅读推广委员会、音乐与艺术工作委员会、盲童文学等组织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盲人文化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活动中,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金山发布了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等单位联合制作的“永远跟党走”和“颂歌献给党”视频,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宣读了决赛获奖名单。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发表讲话并寄语广大视障读者不断学习积淀,自强自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6-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