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睢瑞芳教授畅谈我国遗传性视网膜变性疾病基因治疗面临的挑战与希望——“RP专家到身边”系列在线讲座第3讲举办

睢瑞芳教授畅谈我国遗传性视网膜变性疾病基因治疗面临的挑战与希望——“RP专家到身边”系列在线讲座第3讲举办

作者:
来自:RP之光爱心联盟
人气:893
2021-06-07


       2021年全国爱眼日前夕,6月5日晚,RP患者的老朋友,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CCRP)顾问委员,北京协和医院睢瑞芳教授应“RP专家到身边”系列讲座之邀,与全国各地约300位遗传性视网膜疾病患者一起,分享了遗传性视网膜变性疾病的基因治疗研究现状。

       睢瑞芳教授致力于遗传性视网膜疾病的基因治疗研究多年,对国内外各方情况知之甚详。在近1小时内,她分别从基因替代疗法、基因编辑疗法、光遗传学治疗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国内外的进展情况,还特别谈到了这些治疗研究在国内推广需要面临的问题。

       尤为令人感动的是,由于腾讯会议平台原因,负责主持及管理此次会议室的朋友中途突然掉线后无法再从APP登录,失去了对会议现场的控制。直接导致在现场互动环节,大家均无从适应,睢教授当机立断,边维持现场秩序,边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朋友们的提问,这份医者仁心受到了广大病友朋友们的一致称赞!

       虽然治疗研究进展与患者们的期待仍存在差距,但正如睢教授所说,自2017年后,遗传性视网膜疾病的基因研究已有重大飞跃,病友朋友们一定要保持希望,与各方研究者共同迎接光明的未来!

       “RP专家到身边”是2021年中国盲协主办、中国盲协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CCRP)与RP之光爱心联盟共同承办的一个系列在线讲座,将陆续邀请与RP相关的各方专家在线分享各类信息,与RP朋友们共同迎接疾病挑战,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6-0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