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纪念布莱尔——盲人文化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纪念布莱尔——盲人文化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828
2021-01-06


图为会议现场

       2021年1月4日是世界盲文之父法国盲人路易?布莱尔诞辰212周年纪念日和第3个“世界盲文日”。1月6日,纪念布莱尔——盲人文化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金山,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编审沃淑萍,中国盲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川,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在京盲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认为,盲文是盲人学习知识的重要工具和信息交流载体。2018年我国颁布实施的《国家通用盲文方案》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纪念布莱尔先生,就要扎实做好国家通用盲文的推广工作,维护盲人群体的语言文字权益,不断提高盲人群体的教育质量和社会参与水平。会议就“十四五”期间国家通用盲文的进一步推广与研究、通用盲文的相关法规标准制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李庆忠主席在发言中号召盲人群体积极学习掌握国家通用盲文,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服务社会能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会议还就2021年中国盲协与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合作开展盲人文化工作进行了研讨与对接。


 

录入:伊然 添加:2021-01-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