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2019全国中途失明康复骨干培训班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2019全国中途失明康复骨干培训班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67
2019-07-30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参会领导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讲话

图为培训班学员专心听课

       7月23日至27日,由中国残联康复部主办,中国盲协、山东省盲协承办的2019全国中途失明康复骨干培训班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行。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盲协主席、骨干及残联康复工作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冯雷,中国盲协副主席、山东省盲人协会主席汤建泉,中国残联康复部康复二处处长韩纪斌,中国残联计财部综合财务处处长孔丽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在康复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和相关专家为学员讲授了盲人心理疏导、定向行走、生活能力训练、盲用辅具等课程,安排了培训测试。学员们学习认真,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对中途失明人士康复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相关康复理念。大家表示下一步将在本省开展好相关康复工作,惠及更多的中途失明人士。

       据统计,我国1700多万视力残疾人中,因意外事故、疾病、遗传等因素导致中途失明的人占比超过60%,这些人无法适应因失明带来的变化,在生活、就业和心理上面临着多种压力,其康复需求尤为强烈。对中途失明人士提供系统的康复支持,能够使他们重新燃起生命之光,树立生活勇气,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实现平等、参与、共享。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能够为今后在全国广泛实施中途失明人士康复重建工作提供经验。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