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中国残联、中国盲协与兰州大学签订信息无障碍合作协议

中国残联、中国盲协与兰州大学签订信息无障碍合作协议

作者:
来自:兰州大学无障碍中心
人气:1299
2019-04-04


图为盲文数字平台启动仪式

     2019年3月22日,中国残联、中国盲协与兰州大学信息无障碍合作仪式在兰州举行。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代表合作三方在协议上签字。同时,在开幕式上,由中国盲协指导和支持,兰州大学信息无障碍研究中心开发的“中国盲文数字平台”正式上线并开始提供免费盲文服务。兰州大学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以及兰州大学师生350多人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为解决盲人群体阅读资源短缺、盲文信息化严重滞后的问题,中国盲协和兰州大学于2013年合作成立了信息无障碍联合实验室。经过数年的潜心研究,“中国盲文数字平台”研发成功。该平台可以实现汉语盲文到国家通用盲文以及英文明文到盲文的转换。最有突破意义的是平台实现了数学、物理、音乐符号的明、盲转换,并研发成功数、理、化盲文符号编辑器。平台采取共创共享的模式,供全社会免费使用。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无障碍工作,2018年,在中国残联的支持下,兰州大学成立了信息无障碍研究中心。本次签署信息无障碍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中国残联、中国盲协对兰州大学信息无障碍工作的支持,推动将兰州大学信息无障碍研究中心打造成我国信息无障碍技术研发基地和人才培养的摇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4-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