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中国盲协承担视障辅助技术国家课题研究

中国盲协承担视障辅助技术国家课题研究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894
2019-01-22


图为会议现场

     1月2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信息技术前沿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市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庄松林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相关专家参加会议。由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盲协共同承担的《视障辅助多媒体信号处理理论与应用项目》课题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会上正式启动。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出席会议,他在研讨会上表示,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的学习及生活带来巨大便利,也给视障人士、老年人等群体带来巨大机遇。如果能做好信息无障碍工作,视障人士就可以通过信息技术实现独立出行,打车,购物等,更好的融入社会,与健全人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科技界重视信息无障碍工作,加大残疾人和老年人辅助技术的研发力度。他指出,《视障辅助多媒体信号处理理论与应用项目》的立项,体现了国家科研管理部门和相关高等院校对残疾人群体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本课题的研究将为视障群体借助信息辅助技术提高视觉效果、提升生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中国盲协将根据课题研究计划,积极配合合作单位,保证课题达到研究目标,让课题成果早日造福视障群体。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1-2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