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中国残联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商无障碍工作

中国残联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商无障碍工作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942
2017-05-10


图为会商现场

     2017年5月8日,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吕世明及中国盲协一行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同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等领导,就加强残疾人无障碍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新宪介绍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并将相关工作纳入国家《“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随着科技的发展,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化、信息化无障碍技术对于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融入能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和盲人、聋人的信息无障碍工作列为重要任务。由于视觉障碍,盲人在辨别食品药品包装信息方面存在障碍,造成吃错药和食用过期食品的现象时有发生。充分利用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解决这一难题是个方向,这些具有创新性的无障碍技术需要及时得到知识产权保护,以利于相关产品的创新研发和应用推广。中国残联将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无障碍产品及辅助器具知识产权保护、技术推广、人才培训、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

     申长雨表示,残疾人事业是文明的事业,是光辉的事业,无障碍环境建设关乎千万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权益和福祉,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无障碍信息技术和辅具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与中国残联密切合作,建立定期协商和业务对接机制,认真听取残疾人群体的需求和愿望,共同做好无障碍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推广工作,推动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为加快实现残疾人小康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副主席李庆忠,盲人信息辅具研发机构代表,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商。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5-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