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广角 /只要眨眨眼 隐形眼镜变望远镜

只要眨眨眼 隐形眼镜变望远镜

作者:
来自:联合早报
人气:2897
2015-02-15

(圣何塞综合电)瑞士科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内置望远镜的隐形眼镜,让人可通过眨眼来拉近与放远焦距,改善眼部疾病造成的视力问题。

这个特殊的隐形眼镜直径8毫米,厚1.55毫米,比一般隐形眼镜稍大稍厚。它利用像双筒望远镜的多层折叠反射材料制成,让人眨一下右眼就能够像望远镜一样将视觉放大至2.8倍,再眨一下左眼就能恢复正常视觉。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研究员崔布雷周五在加州年度美国科学促进会会议上,报告了这项发明的最新进展。

据他介绍,这个高科技隐形眼镜于2013年首度公诸于世,之后研究人员一直在进行微调,预料成功面市后,可协助许多视力受损者及老化性黄斑部病变患者改善视力。老化性黄斑部病变是随着年龄增长,视网膜黄斑部可能发生退化的现象。

这种隐形眼镜的中间内置一个智慧镜片,而为了能够在正常视觉和放大视觉之间转换,使用者需要戴上一副类似观看3D电视时所用的液晶眼镜。

液晶眼镜的镜框上有一个感应器,能感应配戴者刻意的眨眼,以控制光线射达特殊隐形眼镜的角度。它不会对一般的反射性眨眼做出反应。

这个特殊隐形眼镜的原理是,由配戴者通过刻意眨眼的动作控制及折叠眼球接收的光线,放大所见物体。

若刻意眨右眼,液晶眼镜的感应器就会控制光线的方向,令光线通过智慧镜片进入眼球后,形成放大效果,让人看得更清楚。若刻意眨左眼,就能再次通过液晶眼镜控制光线,恢复一般视觉。

这个高科技隐形眼镜预料最快会在两年后面市。

来源网址:http://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150215-447263

录入:冰琴 添加:2015-02-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