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广角 /日本约有3万视网膜变性症患者 正致力开发特效药

日本约有3万视网膜变性症患者 正致力开发特效药

作者:
来自:环球网
人气:1576
2014-10-16


[环球网综合]日本J-cast网站10月14日报道,日本正在开发推缓视网膜色素变性症发作的国产药。2014年9月24日,在东京召开的日本医学记者协会的例会中,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部眼科教授山本修一对此作了介绍。视网膜色素变性症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眼疾,会由于视网膜中的光感杆体细胞异常而导致夜盲或视野缩小,甚至失明。其症状因人而异,已成为导致先天性失明的首要原因,在导致后天性失明原因中也拍至第5位。据推测,在日本约有3万患者,全世界约有139万患者。而至今,对此症并无有效疗法。

  千叶大学也在对此进行临床研究发现,生理活性物质前列腺素中的一种乌诺前列酮能有效促进视网膜血液流通,降低眼压。而日本制药企业R-tech Ueno推出治疗青光眼的眼药,1994年起在市面上出售“Rescue眼药水”。稍微提高这种药的浓度,旨在改善视网膜色素变异症患者视网膜的感光度。

  临床实验证明,使用这些假药有21.2%的患者进一步恶化,而使用乌诺前列酮的患者中2.6%有明显缓解病情的效果。视野也有所改善,视觉关联的QOL也有所提高,且并无太大的副作用。

  以180名患者为对象的最终临床试验已正在38家医疗机构中进行实施。52周试验时间里每天早晚各点一次眼药。对于此次的药品开发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也予以支持。虽然最终结果将在明年揭晓,但山本修一已证明了其效果,也确信日本开发的视网膜色素变性症特效药就要诞生。(实习编译:李洲颖  审稿:王欢)

责编:徐爱芳
来源网址: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4-10/5166147.html

录入:冰琴 添加:2014-10-1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