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助视器具 /指尖阅读器帮助盲人阅读

指尖阅读器帮助盲人阅读

作者:
来自:广州日报
人气:3280
2014-07-19

 
  美国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的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指尖阅读器,能够扫描书本上的文字然后大声读出来,可以像个戒指一样戴起来,方便携带。该设备可以改变盲人或弱视患者的生活方式。

      这款阅读器能帮助有视觉障碍的人理解任何形式的书面材料,从公共汽车标志、药物说明书,到餐馆的菜单;还能够帮助用户阅读大量没有经过盲文翻译的书籍和其他材料。这样,阅读可以通过触摸文字的方式轻松实现。不过,这个装置尚未破解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在触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实现这项功能。因为手指触摸屏幕,文字也会因此移动,这使得指尖阅读器难以捕获文字。

  编译/记者 李文  实习生 张帆

来源网址: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19/content_2693966.htm

 

录入:冰琴 添加:2014-07-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