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广角 /利用 印刷技术 科学家打印出眼睛细胞

利用 印刷技术 科学家打印出眼睛细胞

作者:
来自:联合早报(新加坡)
人气:1282
2013-12-19


(巴黎法新电)神经学家周二报告,他们成功地使用喷墨打印机打印出眼睛细胞,这是培育替代组织来修复受损或病变器官的一个实际步骤。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从老鼠视网膜取出两种细胞,然后让细胞通过打印机喷头,看看打印出的细胞是否还存活。

研究小组使用一种压电喷墨打印头,让成年老鼠的神经胶质细胞(glia cell)和视网膜神经节细胞 (retinal ganglion cells)通过一个不到1毫米的喷嘴打印出来。

有大量细胞因为沉积在喷墨液底部无法被打印出来,造成了损失。不过,“打印”出来的细胞都很健康,虽然经过高速喷射被弹出,柔弱的细胞膜仍旧存活着,并能在培养器中生长。

在工程界,3D打印是最新领域之一,但通常都是用液态或粉末状聚合物的油墨,喷涂出塑料的三维形状、比如设计者或出口商想要展示的产品模型。

不过,生物学家也对这项新技术很感兴趣,因为3D印刷在制造人工生物组织方面也很有潜力。

研究小组说,这是首次用3D印刷技术来成功打印中枢神经系统的成熟细胞,但是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报告合作者马丁和洛伯表示,希望未来能打印出视网膜组织,帮助患有退化性眼疾的病人。

来源网址:http://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131219-289878

 

录入:冰琴 添加:2013-12-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