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2013“我的RP人生”征文参赛作品 /快乐地走出rp精彩人生

快乐地走出rp精彩人生

作者:阿 嫣
来自:
人气:680
2013-11-25

 

[2013“我的RP人生”征文纪念奖作品]

经常看到一些朋友为我们这个眼疾而烦恼、焦虑、失望,我倒觉得不然,与其讨厌它,倒不如欣然接受这一事实,乐观地面对,积极地生活,使我们的rp人生一样精彩。我就我的经历简单一叙:

一、童年的星星点点

从小,也许受父亲的影响,我酷爱阅读,不识字的时候看一叠叠的连环画,识字后开始博览国内外各种书籍,看着看着,眼睛越发觉得不对劲了。

记得也许是3.4岁起,父母觉得我的眼睛和别人不一样,看书总是离得那么近。他们那时候都归结于我看书太多,没有好的阅读姿势,种种说法让我有口难辨。于是他们陪着我看眼科医生,那时候很小,只记得多次散瞳,测视力,医生说矫正视力不理想。几番周折后,终于在小小年纪戴上了眼镜。在我读书的那个学校,我是唯一的一个戴上眼镜的小孩。茶余饭后,亲戚朋友们还经常拿我的眼睛来打趣。

上学后,也许因为父亲是老师的缘故,虽然眼睛很差,可同学们并没有歧视我,相反给我了很多的帮助,整个小学几年,我都是坐在第一个位置,成绩也不错。我的童年和普通小孩无异,他们能玩的我都玩,晚上也没有感受到什么特别大的异常。

常常记得夏天的夜晚,我们几个小伙伴仰面躺着,一起数星星、找银河,他们找到的星星总是比我找到的多得多,那些眨着眼的小星星总是和我捉秘藏,让我无法找到它们。那时候,我总觉得这是近视惹的祸。

二、成长的点点滴滴

近视这个名称让我对这个眼睛不再有其他的想法,我想就认命吧。

接下去上学、工作似乎还都算顺利,也没有遇到很大的不方便,即使偶尔的不方便,我也总觉得源于我的近视眼。30岁以前我几乎和身边的人无异,我总觉得只要人家能做到的,我都可做到,甚至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抱着这个信念,我自认在工作上家庭中,我都是个强者。我是个称职的老师,是个贤惠的妻子,是个负责的母亲,更是个孝顺的女儿。那时候我所有的精力都在工作学习和我的小家上,从没有为自己的眼睛去多想。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眼睛的问题,我大量地透支使用了我的眼睛,我学习动画制作,网站制作,参加各种各样的网络培训班。我觉得这几年是我眼睛急速变差的几年。

三、rp的治疗经历

8年前的一天,因为眼睛畏光,去找了个老专家,老医生给我做了检查,然后很亲切地说,你这个眼睛老了以后很可怜,老医生也许出于善意没有给我讲明以后的结果。回家上网一查,才知道结果的严重性,曾经一度消沉难受,但是,老公的一席话鼓舞了我:天底下这么多残疾人,或聋或哑,或者有其他身体的残疾,这些人都能乐观的活着,你和他们相比,幸运多了,至少这么多年一直过得很好,和正常人一样,即使以后你看不到了,我和孩子就是你的拐杖,你又怕什么呢? 心结解开,从此我开始积极地做一些治疗,去了上海北京,每一次求医经历都让我对这个眼疾有了更多地了解,知道了这个眼疾的具体含义。

连着2个夏天,我都积极的进行治疗,喝中药、针灸、穴位注射、中药倒入,挂水等一系列治疗我都坚持做了下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效果,但是我想保持愉快的心情一定会让眼睛更好,抱着这个信念,在生活中的我始终是乐观的,快乐的……

四、网上的和谐家园

感谢网络,使我结识了这么多rp家人,06年的上海之约,我有幸见到了曾宪生、林英等,相聚时间虽短,但是大家的交流鼓舞了我们战胜眼疾的斗志;2011年的大姐组织的安吉大团圆,几十位朋友相聚在一起,在美丽的安吉这个特别的临时rp村,我们亲如一家,相互介绍,相互交流,烛光传递……一次又一次的感动,让我们今生难忘,这一次聚会温暖了每个rp朋友的心;我们有了我们网上自己的家:在yy和谐之音和论坛,每天,我们还可以畅所欲言,开心的、烦恼的都可以说一说聊一聊,贴一贴,大家的心都紧紧地贴在一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五、走出自己的快乐人生

细数我们的rp大家庭,能人倍出:充满传奇色彩的大姐,自信的二姐,聪颖的林英,能说会道的团长,事业有成的雪山飞狐,掌握独家设计才能的李老师,写得一手美文的尘土老师,很有组织才能的唐唐,弹得一手好吉他的阿伦,天生一副好歌喉的歌星天籁,认真努力的明明,把读屏操作得出神入化的alex和小道,小才女童童,好学的桃源,幸福的乖乖空中飞人多多……太多太多,从这儿我们看到,我们rp朋友是聪明的,能干的,勇敢的,自信的,善良的,只要我们愿意,我们一样可以拥有快乐精彩的人生。

我们rp不能惧怕,战胜这个眼疾需要的是我们积极乐观的精神,良好的生活态度、不断地坚持锻炼以及一些有效的手段。Rp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不畏惧它,我想我们一样能走出一个快乐精彩的人生……

录入:水手 添加:2013-11-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