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2013“我的RP人生”征文参赛作品 /感 恩

感 恩

作者:盖雪松
来自:
人气:689
2013-11-25

 

[2013“我的RP人生”征文纪念奖作品]

由于患上了视网膜色素变性,2008年我光荣地加入了残疾人联合会。摸着这张象征着我身份的残疾证,没有激动万分,也没有热泪盈眶。人生的脚步走到了这里,许多的事情似乎都需要从头开启。

我陆续参加了残联为我们免费举办的按摩、盲文、电脑等培训班,也参加了残联组织的一些活动。

在这几年里,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温暖、国家和社会各届以及众多好心人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而有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小事,让我记忆犹心,无法忘怀。

那是在20109月份,我报名参加了残联开办的足部按摩学习班。在乘坐去学习班的公交车上,由于人多车挤,声音嘈杂,我听错了公交车的报站站名,下错了车。站在马路边,眼前一片模糊陌生的景象,心里一片茫然。

我四处张望,看到三四米处站着一个人,便走过去向她打听这是什么地方。由于我患的是眼底视网膜色素变性,从外表上看,我与明眼人毫无区别。那位大姐迟疑地问我你难道看不清东西么,我向她出示了我的残疾证,并说我要去沈阳市盲校学习按摩,由于路途不熟,下错了车站。那位大姐了解完情况后立刻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她跟司机说了几句话后让我上车,说她已经把我要去的地方告诉给了司机,并且付了车费。坐在出租车里,我心潮澎湃,我虽然看不清那位好心的大姐的模样,也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真心地祝福她好人永远一生平安。

到了学习班,我把这件事告诉给了班里的其他同学。有的同学说自己曾经误走上了高架桥,是警察叔叔用警车把他送回家的,有的说自己曾被好心的出租车司机送回过家等等。总之他们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也都得到过一些好心人的无私关心与帮助。

这件事过去之后,我常常问自己,什么是爱呢?爱祖国、爱家庭、爱事业、爱生活等等是爱,父母爱,夫妻爱,同学同事的爱等等也是爱,而象那位大姐一样与我们素不相识,却无私地伸出双手来帮助我们的爱就是人们常说的博爱,大爱吧。

想当年我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集体热心公益的好学生,至今还珍藏着学校颁发的“学雷锋积极分子”的荣誉证书,而现在我已经逐步升华成为了一名看电视靠听,走路靠棍,找东西靠摸的人,已经变成了被别人学习雷锋的积极分子。在这个到处都需要别人照顾的年代,想要再去做好事,去帮助别人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受人点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在我的心底一直想着能够为别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25月份的沈阳市助残月到了,我报名参加了沈阳市皇姑区盲人协会举办的“残疾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爱心义诊”活动。这个活动是上午9点半开始的,我和几位盲人按摩医生身穿白大褂,为前来问诊的大爷大妈做了按摩,到了11点左右市、区残联的领导坐车来看望了我们,并与大家热情握手,对我们大家说同志们辛苦了,我们也说为人民服务,等他们走了后这个活动就匆匆结束了。后来赶过来的一些人看到活动已经结束了感到很失望。我在心里觉得这好象是一场作秀吧。不管怎样,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和几位盲人按摩医生忙得满头大汗,甚至有时顾不上喝一口水,但是能够用这种形势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那些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心中充满了快乐和满足。                                    

录入:水手 添加:2013-11-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