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视障高等融合教育研讨会”在沪举行

“视障高等融合教育研讨会”在沪举行

作者:
来自:
人气:658
2011-12-23

 

 

图为视障高等融合教育研讨会会场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致辞

 

图为教育部基教二司特教处处长谢敬仁致辞

 

图为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解岩致辞

 

图为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汪海萍介绍上海市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支持服务体系

 

图为亚太盲人联盟执行理事会理事田畑美智子发言

 

图为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会长庄陈有发言

    为了积极推进我国视障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视障高等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的融合,全面提高视障者综合素质、改善生存状况,由中国盲人协会主办,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视障高等融合教育研讨会”于2011年12月15日在上海举行。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教育部基教二司特教处处长谢敬仁,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解岩,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汪海萍,上海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伟时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并为大会致辞。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特殊教育学会,中国高等特殊教育学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方俊明,国际视障教育学会东亚地区副主席兼中国分区主席,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书记李龙梅,以及来自国内外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和视障学生家长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日本、香港、大陆的近20位教育界专家就“残疾人高等教育的支持服务”、“国内外视觉障碍者高等教育现状与实践”,以及“从视力残疾人自身看高等融合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视障学生对于高等教育的期望和职业追求”等议题作了精彩发言。 

图为视障高等融合教育座谈会现场

    研讨会后,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教育界专家与视障学生家长代表共同深入分析、探讨了中国视障高等融合教育的现状与问题,并就我国视障高等融合教育如何发展、国家如何进行政策改革等内容提出了建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彭霞光主持了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为教育界专家、学者和视障学生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视障高等融合教育以及视障人教育寻找了破解之道。引导社会各界都来关注中国的视障高等融合教育问题,维护盲人在受教育上的平等权利。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2-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