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仿生眼信息 /失明患者有望用上“人造眼

失明患者有望用上“人造眼

作者:
来自:《半岛都市报》
人气:1071
2006-07-22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科学家正在研制一种新型仿生眼,它有可能帮助老年性黄斑变性和色素性视网膜炎这两种最常见类型的失明患者恢复视力。

    报道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利用与数码相机类似的技术,正在研制一种微小的植入物。老年性黄斑变性和色素性视网膜炎这两种眼部疾病都因导致视网膜无法正常工作而造成患者失明,而这种植入物能模拟视网膜的功能,把光线转化成电子脉冲信号并传递给大脑,使大脑认为受损的眼睛仍然在工作,从而使患者恢复视力。

    报道援引参与这项研究的格拉斯哥大学基思·马西森博士的话说,目前已研制出的仿生眼有100个像素,但如要让患者“能漫步街头并识别出不同人的脸”,将需要至少500个像素。

    马西森表示,把这种新型仿生眼植入人体内,可能至少还要再过10年。

 

录入:伊然 添加:2006-07-2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