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荟萃 /“心声音频馆”正式上线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心声音频馆”正式上线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225
2013-05-27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曾鹏辉实习生张雪松)日前,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国家数字文化网(www.ndcnc.gov.cn)正式发布“心声·音频馆”,提供上线服务,开启了文化共享工程残疾人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一直是公共文化服务的重点服务对象。视障人群是残疾人中信息获取能力最弱的人群。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心声·音频馆”项目。该项目立足于数字资源的无障碍传输、获取和使用,专为视障人群定制有声读物服务产品。

目前,该产品的音频资源量共有12000余小时、61765集,分为评书曲苑、相声小品、名曲赏析、影视同声、传奇故事、心声励志、健康新生、文学素养、欢乐少儿等九个方面,其中不乏大量经典有声读物资源,包括单田芳、田连元、连丽如的评书;马季、方清平的相声;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水浒传》等。

此外,“心声·音频馆”以局域网和广域网两种方式提供免费公益服务。网页设计充分考虑了视障人群使用电脑的习惯,借助读屏软件方便获取。视障人群可在公共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借助专用登录机,使用指纹一键登录。还可在家使用电脑,通过访问国家数字文化网获取资源。

近期,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拟将“心声·音频馆”资源推送至全国33个省级分中心、333个市级支中心、2867个县级支中心,各级中心正积极开展盲人电子阅览室示范服务。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及时收集用户反馈,不断充实资源内容,完善网站功能,把“心声·音频馆”打造成残疾人服务、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

来源网址:http://www.rednet.cn/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5-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