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电脑天地 /CheckEye:可以检查眼睛健康的iPhone软件

CheckEye:可以检查眼睛健康的iPhone软件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572
2012-07-23

    CheckEye是一款可以检查眼睛健康状况的软件。大家千万不要以为CheckEye软件是通过测试几排“E”的方向来实现的,它是通过手机摄像头来分析我们的眼睛的,所以它似乎与常见的眼科检查完全不同。这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CheckEye软件的开发商称,这款突破性的应用,可以通过手机的摄像头来分析眼睛的一些数据和分析,然后得出眼睛的结构与功能问题。在医学上讲,我们的视觉系统是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光学系统和神经系统。光学系统主要包括角膜、晶状体、眼球和视网膜,这一部分正是CheekEye软件检查的部分。如果眼睛存在诸如角膜混浊、视网膜破裂以及任何光学系统发生的问题,CheckEye软件都可以检测得到。另外,在许多情况下,疾病也可能会影响到眼睛的结构和功能,比如糖尿病、白内障以及由药物造成的损害和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问题,开发商称CheckEye也都可以检测得到。

CheckEye

    对于检查结果,CheckEye会给出4个等级:优秀、非常好、好以及弱,并且还会给出精准数字代表的状态值。不过开发商表示,这个软件最好用于积极检查,而且并不能代表医疗检查。也就是说如果你发现结果是消极的,那么建议再进行几次检测,只有当结果一致地呈现消极,那么最好去咨询一下医生。另外,软件也不支持眼光测试。

CheckEye

    对于软件的体验部分,我们进行了一些实际尝试。开始的时候,软件的界面会给出一个框架,让被测试者的头部出现在界面的框架中,要对准头发的线条、下巴的线条以及眼睛的位置,被测试者必须直视摄像头。除了位置要求之外,软件还必须要在一个相对暗一些的地方拍摄,这与我们日常拍摄正好相反,可能是为了更准确的识别出眼部。如果觉得被测试者的脸部没有很好的和界面框架匹配,那么也不同担心或者重新补照,我们还可以调整头发线和下巴位置线条等来实现,操作很简单。当一切准备就绪后直接点击拍摄按键就可以了,软件在拍摄的时候会开启闪光灯,所以被测试者会觉得眼睛有些刺感。

    这样一款软件,相信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很期待它的结果以及准确性。我们随意测试了一下,软件给出了一个较为简单的结果:“WEAK”,虚弱的意思,然后给出了两组数值:“Average is 300 Units”和“You Have 0”。对于后两者所代表的信息,国内用户可能会不了解。

    使用感悟:通过开发商的描述,会觉得CheckEye是一款很神奇的软件,并且非常愿意下载体验。操作简单易于理解是CheckEye的特点,但对于检测结果似乎有点过于简单。另外这款软件不支持通过前摄像头对自己进行检测,是个小小的遗憾。但也有可能是因为iPhone的前置摄像头像素达不到软件检查眼睛的需求。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7-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