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活动扫描 /“腾讯公益杯”第二届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腾讯公益杯”第二届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
人气:478
2011-12-09

 

 

图为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宣誓

 

图为评委组组长钱跃良在开幕式上宣誓

 

图为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基础知识考核现场

 

图为盲人选手在进行现场答辩

 

图为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领导及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无障碍工作的开展,提高盲人电脑应用水平,增强盲人的创新和参与能力,拓宽盲人在计算机领域就业的新途径,由中国盲人协会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支持,中国盲文出版社承办的“腾讯公益杯”第二届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决赛于2011年12月2日至3日在京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省盲协负责实施。通过选拔,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分为基础知识考核、实际操作、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基础知识考核为客观题,选手分别在各自专用的计算机上答题;实际操作包括:文字录入、Windows基本操作、Office操作、音频制作、网页制作等内容;现场答辩部分,要求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并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完毕。

    在比赛中,盲人选手不使用鼠标和显示器,而是在语音读屏软件的协助下,通过键盘实现对计算机的所有操作。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来自吉林省的选手张帅帅和上海市的选手诸晓鸣以娴熟的计算机技能和优秀的现场发挥,在3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一等奖。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中国盲文出版社副社长韩忠义,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于泽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项目总监陈圆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主席杨福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和联欢活动。

    通过此次大赛,展示了盲人卓越的电脑技能,彰显了盲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对开发盲人自身潜能,拓宽盲人就业渠道,提高盲人生活质量,具有深远的意义。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2-0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