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荟萃 /2011年度眼科关键研究进展

2011年度眼科关键研究进展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088
2011-12-05


角膜疾病方面的革新

  第一项革新与角膜有关。胶原交联已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其理应如此。这种技术已在欧洲用了几十年,其效果一直不错。现在,人们仍在对其进行研究,试图找到避免上皮细胞剥离的方法,通过在角膜中使用不同的核黄素染料配方,加速总的手术时间,并且通过核黄素光化学反应,增加引起化学变化的紫外线照射量。这确实令人兴奋,尤其是因为Avedro公司 (沃尔瑟姆,马萨诸塞州)已经得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体恤使用豁免,因此,圆锥角膜和LASIK后扩张的胶原交联相关试验最终得以在美国再次开始进行。另一项进展可能是将加热技术应用于角膜整形中,不管是用于圆锥角膜还是屈光不正。在过去,角膜热效应的维持时间始终较短,与之不同,未来胶原交联有望能够锁住这种效应。到目前为止,欧洲的Avedro 装置试验已经证明这一方法有用。而美国则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试验

青光眼方面的革新

  目前,青光眼领域的研究活动有很多。Glaukos公司(拉古纳希尔斯,加利福尼亚州)的支架已经进入FDA上市前审批的最后阶段,不久便可上市。其他研究各种支架和分流器的公司也在进行大量其他试验,目的都是要在降低眼内压方面获得长期的改善,使房水改道进入睫状隙、结膜下或小梁网。在不远的将来,这将是一个引人注目且充满生机的领域。与此同时,在试图对眼内压进行持续测定方面也发明了一些独具匠心的方法,因此我们最终能够合理控制压力的一致性和压力昼夜节律变化,从而更好地控制压力。我们还在关注青光眼缓释药物的研究,以便不再依赖患者对眼药水使用的依从性。

视网膜疾病方面革新

  在使用抗炎药物、尤其是VEGF Traps(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融合蛋白) 治疗视网膜疾病的领域中,正在进行的研究方面是缓释药物。需要重复注射已经成为当前黄斑变性治疗的一大不足之处。一些公司正在研制缓释血管注射剂,它可以避免重复注射。正在研究的VEGF Traps新配方将更加有效且持续时间更久。令医生和病人深感欣慰的是,4-6周的定期注射不久有望成为历史。同样令人激动的是VEGF Traps可能在其他情况下效果也很好。我们已开始目睹其在其它疾病治疗中的一些效果,如糖尿病性黄斑水肿、术后囊样黄斑水肿及静脉阻塞等,因此,对于大量的其他病变,这些直接靶向视网膜病变的遗传工程药物也可能有效。

白内障手术方面的突破

  在白内障手术领域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属飞秒激光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所带来的争议和欣喜。围绕这一技术的宣传已经很多,但是,纵观当前基本情形,由于其他公司开始获得许可,这一技术正迅速引入美国和世界各国市场。LenSx公司(爱尔康,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市)是第一家;OptiMedica公司(圣克拉拉,加利福尼亚)目前也即将通过CE(欧洲共同体)标准认证;Bausch & Lomb(罗契斯特市,纽约)Technolas公司也宣布其将很快就能在欧洲公开销售器械。那么市场对该技术的反应如何以及人们如何将这些既昂贵又鼓舞人心的器械与实践有机结合,我们迫不及待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

  有关成本的主要争论集中于这种技术何时会变得更加流行及其对价格产生怎样的影响。在最近的美国眼科学会会议上,有人谈到了与之类似的一种新技术的所谓 “转折点”,他们说,这一技术要在白内障市场上真正发挥主要作用最短要3年时间。这将是眼科学史上对重大新技术认可最快的一次。
来源网址:http://www.tech-ex.com/equipment/news/overseas/00507274.html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2-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