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生活技巧 /7个坏习惯让维生素越来越少

7个坏习惯让维生素越来越少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288
2011-10-16


连续对着电脑工作3小时以上,视神经细胞就会缺乏维生素A,因为它与视网膜感光直接相关。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常有这样的感叹:虽然自己已经增加了锻炼次数、补足了睡眠时间、搭配了丰富的饮食,可是身体还是被疾病威胁着,这时就需要考虑是不是你体内有窃取你健康的窃贼在作怪了。那么,是谁在扮演“窃贼”的角色呢?

电脑“偷”走维生素A

连续对着电脑工作3小时以上,视神经细胞就会缺乏维生素A,因为它与视网膜感光直接相关。所以,电脑一族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南瓜及多种奶制品。

酒精“吃”掉维生素B

酒精要在体内正常代谢,必须有足量的维生素B参与,因此长期大量饮酒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供应不足。每天喝一杯以上的鸡尾酒,享受飘飘欲仙的代价就是加速体内维生素B的消耗。每日应酬太多,饮酒过量的人应该注意补充B族维生素。

香烟“吸”走维生素C

烟雾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会大量耗损维生素C。如果是被动吸烟,维生素C的损耗量更大。所以有抽烟习惯或是二手烟被动吸入者平时应多吃西红柿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

大运动量“流”失多种维生素

在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身体需要更多的能量,细胞代谢率提高,因而加速了人体维生素的消耗。所以经常进行高强度运动的人如运动员,应多食用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食品或适当补充复合维生素营养片。

高、低温环境中“耗”掉多种维生素

维生素参与机体体温调节,因此在高温或低温环境中消耗增加。所以,体温调节机制较弱的人更要注意在气温变化大时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另外,人体在高温环境下会大量出汗,会加速多种维生素随汗液排出。

吃法不对浪费了维生素

将胡萝卜分别生食、用微量的油脂烹调、用足量的油脂烹调后,胡萝卜素的消化吸收率分别为10%、30%、90%。可见,胡萝卜用食油烹制后食用比生的食用营养价值高。

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洗菜时很容易丢失。另外,烹调时温度过高或加热时间过长,例如炖菜、沙锅等,蔬菜中维生素c会大量破坏;维生素c还容易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蔬菜、水果存放的时间越长,维生素c受到损失就越大。

大米用水浸泡或反复搓洗,或大米在水中煮沸后去水涝蒸会损失维生素B;蔬菜切碎后用水浸泡或吃菜不喝汤也会流失大量维生素B。

吃药也会干扰维生素的吸收

●服用避孕药时阻碍了人体对维生素B6、B12、叶酸及维生素C的吸收

●阿司匹林则会使排出体外的维生素C较正常量增加3倍。

●大把大把的维生素C补充剂会“赶跑”体内的叶酸。

●长期服用抗生素者,会流失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K,影响肠胃功能。

●感冒药及止痛剂会降低血液中维生素A含量。

●磺胺类药及降胆固醇药会影响叶酸吸收。

●高血压患者、肾炎患者服用的利尿剂等,会导致体内的钙质、钾、维生素大量流失。

来源网址:http://yao.xtata.com/y/20111013/4205751168.shtml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0-1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