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阳光新干线 /按摩专业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学习

按摩专业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学习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230
2011-09-15

对于有意愿学习按摩专业的视觉障碍人士来说,有以下途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第一是全国各大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及其成人教育。其特点是:正规医疗院校,需要参加高考,毕业后可考医师资格证成为医生。劣势是:必须参加高考,对于半路失明年龄较大的人士或无法参加高考者来说不可取。但这类院校往往还有一些半年或者三个月的短期培训班,不限制入学者视力的,可以选择,毕业后一般考劳动局颁发的按摩师证,属劳动技能。
第二是各地残联或盲人学校举办的按摩职业教育。分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两类。学历教育一般是中专,有的也有大专,毕业后可考全国盲人按摩职业医师资格证,到医院就业或开办私人按摩诊所,也可开办盲人按摩保健院。短期培训班毕业后可考劳动部门颁发的按摩师证,持证可在盲人按摩保健院以及休闲保健场所就业或开办盲人按摩保健院。
第三是报考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目前国内有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学制五年,不用高考,单考单招,毕业后就业可走医疗和保健两条路。医疗是可考盲人按摩医师资格证,进入医院或者开办盲人按摩诊所;保健是可考劳动部门颁发的按摩师证,到保健休闲场所就业,也可开办盲人按摩保健院。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中专以上的学历教育毕业后都可考全国盲人按摩医师资格证,可做医疗或保健;而短期培训班一般不能直接考医师资格证,必须工龄较长者或再进修学历者可考医师证。
值得提醒的是,残联对于按摩专业的培训一般都有学费减免和奖励等措施,各地减免和奖励情况要看地方具体政策而定。
视障人士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培训,以达到自食其力,服务社会,挖掘潜能,实现人生价值之目的。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9-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