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Rp之友 /盲人开淘宝还在微博上晒起生意经

盲人开淘宝还在微博上晒起生意经

作者:冰琴
来自:
人气:1108
2011-04-06


  人物名片

  顾伶磊,1984年出生的他,双目失明。9岁进入盲人学校,是学校的文体骨干分子。他是一个电脑高手,2008年,获首届浙江省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一等奖和首届微软杯全国盲人计算机技能大赛三等奖。他创办了全国首家盲人网站“盲人之家”。现在,他正经营着一家卖音频相关数码产品的淘宝网店。

  他从出生就双目失明,但他坚强地生活;

  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颜色,但在他的世界里依然色彩斑斓;

  他从9岁开始进入盲人学校开始读书生涯,有艺术和体育特长,还是电脑高手;

  他就是顾伶磊,现在正经营着一家卖音频相关数码产品的淘宝店,生意好时一个月有两三千收入。

  收音机让他找到新方向

  1984年,阿磊一出生就已双目失明。九岁那年,他进入盲人学校开始了校园生活。从小被父母培养的艺术和体育细胞让阿磊的人生有了闪光点,他成了学校里的文体骨干分子,多次在省内的大型残疾人文体比赛上留下骄人的战绩。

  阿磊说,在没有接触电脑之前,收音机是他最好的伙伴。2004年的一天,他无意中从收音机里听说盲人也可以上网。于是,家人给他买了电脑和和盲人专用的语音软件。“从那之后,我的生活就再也离不开这两个宝贝了。”时隔多年,阿磊还是很兴奋。

  开始了淘宝的生活

  阿磊开始电脑操作每前进一步,耳机里就会传出仿女声的提示音,每分钟600字的语速。普通人初听,根本无法听懂。阿磊笑着解释说,他已经很熟练了,一分钟能打200个字。

  如果调整为正常语速,就会跟不上手指的操作速度。阿磊无法读取电脑中的图片信息,所以在他的电脑桌上,只有键盘没有鼠标。

  “接触淘宝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阿磊说,在家人的帮助下,注册了淘宝账号,开始尝试上淘宝买东西。这一淘,就让他上了瘾。“淘宝所有的商品,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我早就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铁杆买家了。大到家用电器,小到零食,都是通过淘宝搞定的,几乎已经离不开淘宝了。”

  爱上微博晒生意经

  随着网购次数和时间的增加,阿磊对淘宝网和电子商务有了一个更多认识后,便开始坐不住了。他开始尝试开一个属于自己的淘宝店,专门卖音频相关数码产品。

  仅有想法是不够的,操作起来才知道有不少困难横在他面前。从店铺装修,到寻找货源,再到推广营销,阿磊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难题。“刚开始,店里生意很差,几天甚至一个月都没有成交一件,后来慢慢地有了起色,一天会成交一两笔生意,现在生意好的时候,一天会有十几单生意。一个月能有2000到3000元的收入。”

  听到旺旺的叮咚声是阿磊每天最期待的。“现在,我一天大概有12个小时都在电脑面前,守着淘宝店,处理订单。就连晚上回家的半个小时都会找朋友帮我看着店铺,害怕错过每一单生意。”

  最近,阿磊还爱上了微博,在微博上晒起生意经。只要阿磊点击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耳机里的仿女声提示音就会自动逐行读取页面上的内容。“我的生活每一天都在进步。”

  阿磊说,他很欢迎大家关注他的淘宝店,给他提提意见,更欢迎有零售和批发音频相关数码产品的朋友光顾他的淘宝店。

来源网址:http://www.zgmx.org.cn/ViewInfo.asp?id=43433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4-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