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仿生眼信息 /日本研制人工视觉装置

日本研制人工视觉装置

作者:晨曦
来自:
人气:1131
2008-02-12

 


  据新华社电 日本大阪大学和奈良科技研究所的专家日前研制出一种人工视觉装置,可将视觉信号传达到盲人和视觉障碍者的大脑中。

 

  据当地媒体11日报道,这种装置所用的一副太阳镜上装有扫描摄像机和一个电子装置,可将眼前的物体图像变成数字信号,而先前借助微创手术植入眼睛玻璃体的电极可依据这些数字信号刺激视觉神经,当由此产生的视觉神经信号抵达脑部时,患者就能重新“看”到图像了。

 

  患者所感知的图像清晰程度取决于植入电极的数量,其作用就相当于数码相机的像素,电极数量越多,所感知的图像也越清晰。

 

  目前这种人工视觉装置有9个植入电极,日本专家计划今年采用新一代有49个电极的装置,使患者感知的图像更加清晰。

 

  这一装置只适用于那些丧失视网膜光信号传输能力的人,例如有色素性视网膜炎、自身免疫视网膜疾病或与年龄有关的眼部疾病患者。日本专家希望能在2012年将这种装置推向市场。

 

[来源网址:http://pic.people.com.cn/GB/42590/6872533.html]

 

录入:伊然 添加:2008-02-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