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有问有答 /4.问:视网膜色素变性有哪些遗传方式?在全球及我国的患者人口有多少?

4.问:视网膜色素变性有哪些遗传方式?在全球及我国的患者人口有多少?

作者:乐之翼
来自:
人气:1249
2011-01-27

4.问:视网膜色素变性有哪些遗传方式?在全球及我国的患者人口有多少?
答:视网膜色素变性多于幼年或青春期发现,常双眼发病,也有病变仅发生在单眼者,具有遗传倾向。有三种遗传方式,即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以及X性连锁隐性遗传。临床上以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较为多见,约占总病例40%,性连锁隐性型少见,约占7%,但损害最为严重。临床上也有不少病例没有遗传证据,称为散发型。根据世界各地的调查资料,全球人口群体患病率约为1/3000~1/5000。据此估计,全球的RP患者约有150万人,在中国约有40万人。
RP常见一家族中数人同患此病,近亲结婚子女尤为多见。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1-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