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广角 /日本用人胚胎干细胞高效培养视网膜细胞

日本用人胚胎干细胞高效培养视网膜细胞

作者:
来自:
人气:743
2008-02-13

 
来源:科讯网
发布时间:2008/02/13
 
  日本理化研究所和京都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利用人类胚胎干细胞高效培养视网膜细胞的新技术,这一成果有助于推动视网膜疾病治疗研究。
 
  理化研究所发展生物学研究中心和京都大学的研究人员用名为“Dkk-1”和“Lefty-A”的两种细胞信号抑制因子,诱导人类胚胎干细胞高效分化成视网膜祖细胞,对其继续培养可生成多角形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此外专家发现,在使用上述诱导方法时向培养液中添加牛磺酸和维生素A酸并延长培养时间,可使人类胚胎干细胞中的20%至30%转化成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视网膜中的视锥细胞可感受正常可见光并分辨颜色,而视杆细胞对弱光敏感。
 
  不过日本研究人员指出,在将这种新技术用于人类医疗前,必须先进行动物实验,以确认培养出的视网膜细胞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来源网址:http://www.tech-ex.com/equipment/medical/development/00406740.html]
 

录入:伊然 添加:2008-02-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