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巡礼 /西方研究含枸杞视网膜营养素

西方研究含枸杞视网膜营养素

作者:
来自:
人气:791
2008-02-01

 
译者:曾建平
 
去年5月召开的“国际视网膜病变协会”(Retina International)科学及医疗咨询委员会会议上,有报告指出,两个在西班牙的备受尊崇的实验室集团提供了实证,抗氧化剂能够减慢RP动物模拟的病情发展。有了这些证据,以及良好的安全数据,科学家们对人类临床试验作出了如下的计划。
临床试验的目标,是确立这种被称为多种视网膜营养素(RetinacomplexR),在对视网膜色素变性(RP)的成年病人进行综合和一定剂量的疗理后,是否能减慢他们的病情发展。
多种视网膜营养素的成份,包括有:
黄体素和玉米黄质(Lutein and Zeaxanthin),它们是类胡萝卜素,一般出现在视网膜和感光细胞的外层。在经高度浓缩后,它们发挥抗氧化剂的作用,吸收紫外线和蓝光,中和反作用的氧。
第二种成份是榖胱甘?(L-Glutathione),另一种已经出现在所有视网膜细胞的重要抗氧化剂,经高度浓缩后,可用作维持或恢复眼睛里的氧化和抗氧化过程的相互平衡。
第三是初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它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被认为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为一种更加有力的抗氧化剂。
第四是枸杞子里的多醣类,枸杞子在中国已有数千年历史,用于维持部份人体器官包括眼睛的保健甚有帮助。今天,科学家们知道由这种果实提取的合成物,能刺激整体免疫系统,并加工成为非常有益的抗氧化物质。
临床研究的设计:作为科学化的研究,会以随机抽样和对照方式进行。
选取病人:将在瓦伦西瓦(Valencia)大学医院眼科学系的视网膜色素变性社区名册中选取病人。选取的准则包括眼科学,例如临床征状、视网膜电流图及暗适应检查结果,而视力最佳不超过20/100(即0.5);还有医学准则,如须在18岁以上、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简称BMI)少于40、了解治疗的性质及接受有关条件等。而非典型视网膜色素变性、青光眼、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炎、慢性系统性疾病、已怀孕或计划怀孕者均不会被选为研究对象。
100名被选取的病人将需参与24个月的临床试验,他们分为两组,第一组50人将接受剂量治疗,另一组的50人将服用安慰剂。
跟进期将由服食第一粒胶囊开始,为期两年。病人须在服用药物之前8星期以及之后12及24个月先后接受三次详细检查。
研究将以封闭对照方式进行,研究人员不会知道参与的病人属何组别,每次检查的评估都不会有上次检查数据作参考。病人同样不会知道自己属何组别,只有研究结束时才会得知治疗进度。
用于试验的药物胶囊成份为:来自枸杞的多醣类(Polysaccharides from Lycium barbarum lynn)150毫克;榖胱甘?(L-Glutathione)50毫克、初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25毫克;黄体素(Lutein)5 毫克;玉米黄质(Zeaxantin)2.5毫克。
 
[转自《视网之窗》第155期]
 

录入:伊然 添加:2008-02-0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