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荟萃 /探索疾病根源:中美英联合启动“千人基因组计划”

探索疾病根源:中美英联合启动“千人基因组计划”

作者:
来自:
人气:832
2008-01-24

发布时间:2008/0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22日援引一个研究小组披露的消息报道:来自三大洲的研究者将一起对1000人的基因组进行分类,他们希望这一充满雄心的项目能够有助于确定人类疾病的基因根源和影响要素。
 
 
破解基因图谱意味着可以破解很多疾病
 
    英格兰的韦尔科姆基金桑格研究所、美国的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以及中国的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正在开展"千人基因组计划",使用迄今最详细的DNA变异数据绘制人类基因组图谱。
 
    桑格研究所的理查德·德宾说:"千人基因组计划将对人类基因组进行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检测。"
 
    德宾说,由于基因排序技术、生物信息技术和其它研究方法的进步,该项目在最近两年才变得可能。
 
    他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努力加快寻找更多有关人类健康和疾病基因要素的努力。"
 
    该项研究目的是为造成个体差异的那1%的DNA提供更多细节,这1%的基因通常造成了不同个体对于疾病免疫力和治疗反应的差异。
 
    研究者已经在人类基因组中对数十种具体变异的区域进行了分类,然后将它们和冠状动脉疾病、乳腺癌、关节炎和老年黄斑变性等常见疾病建立关联。
 
    但目前绘制的基因图很不详细,研究者试图得到更为准确的人类基因组细节,以更好地确定疾病中的基因要素。
 
    这项计划将绘制数个种族人群的基因图,其中有尼日利亚的伊巴丹约鲁巴人、住在科罗拉多州丹佛的华人、北京的中国人、住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印度古吉拉特人后裔,住在洛杉矶的墨西哥人后裔,还有美国西南部的非洲后裔。
 
    在得到允许后采集这些人的DNA,所有医疗和个人识别信息都从样本中去除以保护隐私。
 
    联合小组希望新技术和方法以及该计划的庞大规模能够帮助他们将DNA排序的成本削减到之前的十分之一。
 
[来源网址: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8-01/24/content_7487095.htm]
 

录入:伊然 添加:2008-01-2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