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广角 /锌元素是造成视网膜黄斑病变原因之一

锌元素是造成视网膜黄斑病变原因之一

作者:乐之翼
来自:
人气:851
2007-08-27

来源:科学网


 

一方面加强免疫系统,另一方面加快视网膜黄斑变性发生

 

来自George Mason大学等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最近发现,锌元素在视网膜黄斑变性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针对眼部组织样本的分析中,科学家发现在老年黄斑变性(AMD)的标志性沉积物中含有大量的锌。

 

研究结果发表在《实验眼研究》(Experimental Eye Research)上,它非常重要,因为很多病人都服用锌以提高薄弱的免疫系统。除此之外,一项2001年由国家眼科研究所进行的研究发现,将大剂量的锌和抗氧化剂结合可以延缓失明的发生。

 

AMD是发生在黄斑的症状,这是眼睛的视觉中心。症状主要包括萎缩和出血等,根据AMD国际联合会的数据,AMD是造成西方社会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大约有1300万美国人患有此疾病。

 

心理学教授Jane Flinn表示:“由于较早的研究显示,锌会造成神经退化性疾病——例如Alzheimer症和帕金森氏症患者体内沉积物的形成,因此我们认为可能和AMD中沉积物有关,并进行了测试。”

 

UCL位于伦敦的眼科研究所的Imre Lengyel领导了此项合作研究,他说:“这是一把双剑,锌一方面能加强免疫系统,另一方面加快了视网膜黄斑变性的发生。”

 

原文链接:http://www.physorg.com/news107443668.html

 

刘乐译自:physorg网站 2007年8月27日

 

[来源网址:http://www.sciencenet.cn/htmlnews/2007829143516217188125.html?id=188125]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8-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