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广角 /英首创基因治遗传眼疾

英首创基因治遗传眼疾

作者:
来自:
人气:966
2011-01-26

 

来源:联合早报网

发布时间:2007/05/03

 

  (联合早报网讯)据明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与穆尔菲尔兹眼科医院的一队专家小组,正进行全球首项用基因治疗严重遗传性眼疾的临测试。他们将健康的基因注射入病人眼内,取代病变基因,希望令患眼疾病人复明,测试结果将在数月后揭晓。

 

  首批接受测试的是12名患上先天眼疾的8至20多岁青少年,其中一人是23岁的约翰逊。约翰逊天生患有「莱伯氏先天性黑蒙」的罕有眼疾,病人眼内的RPE65基因出现病变,令视网膜不能发挥感光作用。约翰逊日间只能看到模糊影像,入夜后几乎什也看不见,视力还会随年龄增长而退化。医生几周前用无害病毒为基因载体,将健康的替代基因注射入他的一只眼内。

 

  负责研究的阿里教授表示,若测试结果成功,可望治疗许多遗传致盲眼疾(如老年黄斑病变等)。这项技术早前已在动物身上试验成功,患眼疾的狗儿接受治疗后视力大增,能独自穿过迷宫。

 

[来源网址:http://www.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7/05/hongkong070503a.html]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1-2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视网膜病变者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